close
辣死你媽

女生講話很不標準很難聽!怎麼辦!

我是要升高一的女生

因為國中都讀女校

講話很台被取笑都無所謂但是我也不能控制阿!

也感覺不出差別例如:「是喔!

」我會說「四喔!

」「至少」我就會說成「自少」ㄓ、ㄗㄕ、ㄙㄔ、ㄘ這些音我根本講不出差別來我是怎樣

講話不會捲舌嗎?我是殘障?可是我舌頭會捲舌阿有時候我說「老師」別人聽到可能會是「老ㄙ」不然就「老西」有時候我講「白痴」別人可能會聽成「白ㄍ」為什麼會這樣阿?我國文沒有很差阿現在高中要讀男女校

這樣講話不就很台很好笑嗎?8月就要開始上課了

有沒有什麼方法可以趕快矯正的?
嘿!

你的問題跟我以前一模一樣ˊˋ因為我高中是讀女校

同學都很好他們都會假裝聽的懂或是不在意有一次跟男校有活動

我講話男生都聽不懂或是一臉茫然

我都不敢講話ˊˋ2天1夜的活動我好痛苦= =回來之後我就下定決心要改了我查了好多資料

知道有醫院有一科叫做語言治療復健科語言治療只有大一點的醫院有

所以醫藥費有點小貴我只有去一次(我沒讓我媽知道

零用錢不夠辣ˊˋ)其實我覺得去一次就夠了他會檢查你的舌頭有沒有問題我認為你的沒問題

因為你的狀況跟我一樣我沒問題你當然沒問題阿XD不過我還是建議你去看一次(一次就好不用太多˙ˇ˙)聽聽看他講什麼

問他應該怎麼練習發音我也是ㄓㄔㄕㄗㄘㄙ沒辦法唸

也是有聽起來像ㄍ的時候我看完語言治療後

我就開始每天唸報紙、唱歌錄下來聽聽看有沒有進步哦我忘了說

醫生說我是因為從小懶惰舌頭亂擺其實就是舌頭擺的位置不對ㄕ要捲 ㄙ要平

可以請同學聽聽看問問看他們舌頭怎麼擺我的同學們都很幫我哦!

雖然他們都會取笑我囧他們都出一些繞口令考我我覺得最困難的是

arrow
arrow

    qaz101404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