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辣死你媽

如何與家人溝通關於神明拜拜的事情

請教各位我該如何與家人溝通關於神明拜拜的事情??事情是這樣的昨天我跟我媽談到我家神明三週年的事情~我想幫神明用個祀宴~因為我家神明幫我家很多~還2度去幫我阿嬤討命回來~而且來我家一尊來4年有了~另一尊來了7年多有了~進香只去一次~家裡人嫌麻煩(因為祖廟有點距離~而且回去進香還要一堆東西~起馬下馬一堆禮儀)~所以我就想說既然都不請回去進香的話~安座三週年慶總可以弄得熱鬧一點吧!!我媽就說~平常生日就有拜了~週年慶不必辦~而且家裡是生意場所辦的話到時候客人問問問~問一大堆(神廳是在屋內~而且是家裡的人要把祂們安在生意場內~不把祂們安在2樓~她初一十五在大門口拜犒兵就不管鄰居安怎看待~因為整條路只有我家在犒兵~祖廟交代的)~然後又說~你辦那嚜熱鬧幹麻~ㄚ要辦喔~要不要請戲來謝ㄏㄚˋ~你要辦幾桌逆~就諷刺的語調跟我說話就對了~我如果要辦~是要如何跟我媽溝通~因為她很難溝通~還有就是說~我媽不知是聽哪個ㄏㄠ小仙ㄟ開示辣~她說神明現在都很先進~拜拜燒支票也可以~我就跟我媽說~聽你在ㄏㄠ小~最好天庭也是這樣辣~支票是人開發出來的~天庭沒支票這種東西~然後我媽又說~時機到你就知道~我就跟她說~天庭如果有支票我頭給你坐~然後我媽又說~現代人有些死了是不是會去做神~我說是呀~我媽又說~所以神明也會現代化用支票壓~拜祖先都有燒了~我就跟我媽說~地府下去就是受苦受難辣~哪來還支票那嚜好過~天庭我沒去過~但是我可以肯定就是天庭沒支票這東西我要如何跟我媽溝通這件事情壓~因為她的觀念我不知道要該怎說~天庭地府都可使用支票~我真的不知道該如何跟她說這事情~請各位教教我該如何跟她說這事情~因為我怕她改天心血來潮去金紙店買支票來燒= =

arrow
arrow

    qaz101404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