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辣死你媽

大家來討論一下~如何找回道教~如何分辨道教??

今天跟我媽討論到了宗教的問題~恩~我跟我媽說他是走修佛路線~我以後會走修道路線~恩~討論很多辣我媽說修道的人很容易走火入魔= =因為他說都一心一意想要當仙= =因為她的認知裡~道教就是在修煉~然後羽化都是要當神仙的~我當然就回說~佛家也一樣壓~每個人死後都想去西方極樂世界~但仔細想想~所有宗教不都也這樣~都希望葛屁以後可以當仙當佛想享受接著就有討論到道教的一些問題~我跟我媽說~以後道教會消失~因為會被佛教跟民間信仰所取代~你們難道不認為我們口中的道教已經慢慢消失了嗎!?一點一滴~正在流逝當中我們口中的道教廟~不就是所謂的民間信仰廟罷了~道教廟不是會有王靈天君在守護!?現在台灣所謂的道教廟~有無看見其護法神王靈天君!?所謂的道教廟~裡頭經書有哪些是道教的~我是指正統道書喔!!應該沒有吧!!我跑騙很多大廟~看到的經文~恩~不外乎佛教十小咒....大悲咒....佛說阿彌陀經....鸞書(這是現在廟與普遍現象~多的要死......有些甚至隨便亂寫一通~真有神佛降鸞嗎!?)曾經看過有道書~嘿~我當然很開心辣~恩~仔細一僑~南無大聖北斗星君= =整本書幾乎都罐上南無...摩訶薩~這不是我在貶低佛教還安怎~佛經我本身也唸~打從娘胎出生到現在~我看的就是佛經~道經是自從供奉魯班先師以後~看了魯班真經~才知曉其道教經咒佛道~我沒排斥任何一方~也沒貶低~我給佛教觀音菩薩收做契孫~又給道教關聖帝君收當義子~又入玄天上帝門下當門生~我如果貶低或排斥其中一教~等於對我所信奉之神不敬佛教~他們常說都是慈悲心腸~他們也說任何宗教都是平等~但是否真的這樣!?我不認為~如果他們真慈悲~為何道教許多神尊歷史得改寫~變成觀音來渡化!?為何關聖帝君要跑去佛教顧大門??道教~現在道教風氣每況愈下~連道士執照還是什麼執照我不太曉得~只要一萬五~就能去南投天師府買回來~當時張天師創道是這樣搞的嗎??當時要求道的人不是要費盡千辛萬苦才有得找到名師!?現在要拜師~容易多了~只要我有錢~啥都買可以道教我若記得沒錯~有五大門派對吧!?積善....符錄.........等等五大門派~但這五大門派了解的有多少人??放心~我也不曉得這五大派~我對他不了解~很陌生~只是在書上看過而已道教許多法器~例如五雷令~聽說開光後可防小人...辟煞.....確定真否如此!?而且平民老百姓可任意佩帶??你們看法呢??這五雷令不是只有法師可有~而且使用還得請神不是嘛!?平民老百姓帶這要做啥佛教許多電視台~為何道教沒人創立電視台??有蠟~命理電視台一堆辣道教會消失不是沒原因~沒人推動~沒人推廣~往生時說要請道士來唸~是丫~請道士過來~擺誰的神像!?阿彌陀佛~觀音菩薩~大勢至菩薩~臨終時家屬都唸啥~阿彌陀佛~東宮慈父太乙救苦天尊呢!?跑哪裡去了??供奉道教神~但是普渡法會時卻放焰口??佛沒拜斗~道沒放焰口~口口聲聲說是道教廟~最基本的這句話會搞混??要辦理拜斗祈福法會~有置天台拜天公~一切看似道教禮俗~但是卻會出現南無開漳聖王菩薩??現在該如何分辨道教廟??在下拜過無數廟宇~各各都說他們是道教廟~但是裡面我看過了~佛道混雜~哪來道教廟之說~好辣~主神是道教神~但是遇到誦經呢!?不外乎佛經拿來唸~道經呢!?這是否為道教廟該有之東西!?現在的年輕一輩~已經很少人知道何謂道教廟~何為道教神~我班上的同學~各各說他是道教徒~我還不敢這樣說勒~我只敢說我是民間信仰信徒~我問說家裡拜啥神~佛祖辣~菩薩辣~其中菩薩佔大多數~菩薩會變道教神~不也是皇帝有人信奉祂才列入道教的!!而道士們似乎沒去阻止~怕被砍頭呀!!現在道士也很多都是為了賺錢~管你佛寺還啥~只要有錢~我就去幫你辦科儀~就算要我把三清改為三寶佛我也照做~就是為了錢呀!!!要是道教消失了~你們會信哪種教??要是有那一天~我會信民間信仰~佛教我也拜~民間的王爺千歲我也拜
我們先由道教與佛教不同之處來說好了!

佛教初傳中土時

無法受到人民接受

即改以中國老、莊學說來詮釋佛理

並自封為『佛道』

造成了很多模糊地區

所以相似度極高

那是佛教行銷手法的烏賊混淆戰術

也是今日道佛不分的亂源

由基本教義上來判別

道教相信感應

提倡修心練性

佛教則主張慈悲

希望明心見性

道教富強烈民族色彩、祭祖

無末世論

入世修行積極正面

相較於佛教不祭祖

無慎終追遠之學說

信教者多求解脫

有末法論、強調出世思想是較消極的宗教。

在談修行闡教場所

道教以宮、觀、廟、府、壇

佛教則以寺、庵、精舍、蘭若為禮佛修持之場所

道教以傳度、奏職為入教之階

號稱三清弟子

高道則稱真人、先生、仙子或oo子

神職人員即以法名加上先官或稱仙卿在冠以本姓

拱手作禮。

佛家子弟以皈依入教

以三寶弟子自稱

合十為禮

出家男眾為比丘

女為丘尼用法名

去本姓改姓釋

不拜祖先。

以上是基本認識道、佛的常識!

至於您提道:在下拜過無數廟宇~各各都說他們是道教廟~但是裡面我看過了...其實原因來自日本統治時期

日本為了徹底統治台灣

台灣道教過於團結反抗

所以強拆道教宮廟

並逼迫人民改信佛教

造成台灣道教文化被毀壞

宮廟避免被拆除紛紛換上菩薩為主神

改名寺

被拆除的宮廟神尊

也被信眾請入佛寺避難

造成台灣道教浩劫

直到光復後才有殘餘道教人士慢慢重建

可惜許多資料、文獻、科儀損毀

導致今日道佛不分的結果!


除了歷史的破壞之外

佛教人士更利用民間故事

傳說

吸收無知道教徒

將道教神祇納入佛門

例如:受和尚渡化變成佛門護法的關聖帝君

還有放下屠刀立地成佛而化身成歡喜羅漢的玄天上帝

地藏王化身為救苦天尊渡化道教徒....等等

諸多神恩廣大之神祇都被扭曲抹黑成為菩薩之下。

說來慚愧

神佛皆慈悲

只可惜佛門弟子僅為一己之私

近年來更出書

或藉以大型法會不斷抹黑

創造佛教駕馭於道教之上

道教僅是佛教小小支脈的假象。

近年來佛教團體更肆無忌憚的以假慈悲之名成立慈善團體

以慈悲之名

運用台灣信徒愚昧愛心走國際

大肆抹黑、表演、壯大!

卻未真正做到照顧台灣的在地精神!

又加上許多道教人士

為了吸收信徒用以恐嚇字眼甚至無稽之談

藉以讓信徒心生畏懼而信服

像之前說吃拜地基主的東西會見鬼的無稽之談

造成大眾對道教的誤解更深。

當下

道教人士更應自清

力求打破迷信

無稽之談

讓大眾了解道教

明白道教意涵並揭發佛教徒偽善面目避免道教繼續沉淪!

小弟夫婦身體力行只可惜勢單力薄

希望藉此文呼籲正道人士力挽狂瀾

正道之事一日不做

道教必定淪落~共勉之
至於您提到: 道教廟不是會有王靈天君在守護!?現在台灣所謂的道教廟~有無看見其護法神王靈天君!? 王天靈君貴為『道教總護法』

若您了解他的由來

您就可以知道他的官有多大

靈格有多高

一般為三清道祖座前護法

亦稱道教護法神

將祂放入一般宮廟主神座前實在不恰當

好比將玉皇上帝放再您義父關聖帝君前面一樣

未免失禮

一般宮廟護法由五營將軍護持

由太子顧爐護法!


有個疑問… 關於「南無開漳聖王菩薩」。

開漳聖王不是道教的神祇嗎? 冠了南無、菩薩

就變成了佛教的? 那麼到底是法師自以為是把名字尊化了

還是把佛教神明擺來法會了?
其實道教自清一點都不難

這裡都是年輕人來的地方

也是讓年輕人了解道教的最好機會

遇到困惑的人我們好好用心回答

遇到鬼扯言論時我們努力匡正視聽

一步一腳印慢慢做

自怨自艾

期待別人來改變不如改變自己

道教博大精深

並非只有天師宗為主流

道教自清非一人所能做到

必須靠大家一步一腳印努力!


道教就是

道教
現今宗教的改變

不好說佛道已經不分

但如以執事來講

佛道的本質是很清楚的~~ 如我家助教有講:自古道教渡生

佛教渡死

佛沒拜斗

道沒放焰口. 以前道應是在生

並於執應間

修習佛教的慈悲心

是心態與學習上的說法

與現今來說

雖然不好講是有些上半場道家禮儀

下半場換件衣服...變成佛教渡化的情事發生

紅頭唸腳尾

黑頭開光靈的事還是真有~ 同樣的或許

如某方所說

現今環境很亂

只要不說...誰會知道!!! 還是老話...或許吧!天知地知

你知以外一定還有其他人會知道... 記得之前曾經與友人分享佛道法的說話

於此三者來說

應的同樣是於執世間的心態

指的是:佛心

道行

法在~~~ 現今社會的轉變

宗道隨著後天應時局變

人人都能有道行

只要人有心力(錢、想)老師都在你身邊... 另如打個哈欠、掉幾滴眼淚就是有天命要修的說話

過渡的開與提

都是事實. 或許

對於宗道雖然自己也是在靈山的環境中接觸開始

但於教與授來說

那些無形與通應

不是也不該是我們的主要

如道家的科儀學習般

那只是其間的工具

以人為本

以實為先

與各方所注意的修身養行身體健康沒啥不同

身體好不好

對應又如何

這才是學的真實

而不是拿書說話比道理...真要如此

叫人自己看書不就好了~ 道行於世

或許已經由古早的困難轉應為容易

在這麼多家行法裡

於世的實現

最欠缺的應該就是上提佛心(佛的慈悲心)!
以後道教會消失~因為會被佛教跟民間信仰所取代~ →以後佛教教會消失~因為會被表面上正信的外道跟民間信仰所取代~ 道之教就一個字 『真』 真金不滅滴
我有一個意見

道教並不一定要住於神明、廟宇等等 講到神明

如太乙、三清

多講述所包含的深淺意義 把道德的真義找回來發揚就已經很足夠了 因為佛教教義

越往高深越「無用」 而道德之精義

越往高深處

越是平凡實用!

易經說百姓日用而不知 就是這個道理!

西方的科學界、投資經濟學界 很多觀念都是東方道德為主的觀念 我們東方人閱讀西方的觀念寫作起來都是一點就通 這就是道德所擁有Power的地方→與最新整體全息的科學觀念相通 而佛教呢

我發現到

佛教觀念大都很僵硬頑固!

稍微變通就變成「邪說」 這就是我們道德體系擁有的優勢
學弟阿 王天君可比成現在的監察院長 他可是可以彈劾任何神的喔 不管是誰~~只要犯錯祂都可以打 除了三清之外.....所以不是每間道教廟都會供奉 因為供奉不起阿.... 就連道教總廟的天君也不在了 因為人唯亂搞...神看不下去了

辣死你媽
參考: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712010382461如有不適當的文章於本部落格,請留言給我,將移除本文。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az101404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