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死你媽

十八王公廟的一些問題!請大大解答~

我媽說十八王公廟是陰廟小孩不要拜是真的嗎?(可是我們一進去就被拉去拜了**)還有我媽說十八王公廟是保佑特種行業跟商業所以那兩種行業都愛拜十八王公是真的嗎?那十八王公有沒有不能夠拜的人呢?小孩可以嗎?情侶可以嗎?有什麼忌諱呢?為什麼十八王公與狗死了之後會有人拜他們阿?他們也不是地方人的祖先or什麼的為什麼會去拜他們呢????還沒拜之前應該不知道靈不靈驗吧?好奇怪耶那為什麼又拜狗狗呢?我進去十八王公廟看到那個狗狗的像我覺得好恐怖喔=口=我一直覺得十八王公廟很邪門耶.....................我都快嚇死了**請大大回答我的問題!拜託各位~不然我可能會嚇的睡不著= =感謝!
十八王公的確是陰廟小孩也是可以拜陰廟辣~但是怕他元神不太穩~卡容易被附近ㄟ東西嚇到我以前很小就開始在拜陰廟辣~我家斜對面一家大眾爺~裡面還有很多人的牌位~我去拜都沒怎樣~因為我認為他們都是神~除了牌位我認為是別人ㄟ公媽以外~也常跟媽媽去超市買東西~超市對面一家大眾廟~當時鎮上抗日往生的先人~我去拜也是沒怎樣過我媽說十八王公廟是保佑特種行業跟商業所以那兩種行業都愛拜十八王公是真的嗎?的確特種蠻愛拜的~因為求財壓~商業拜也是求財那十八王公有沒有不能夠拜的人呢?小孩可以嗎?情侶可以嗎?有什麼忌諱呢?應該是沒不能拜的人辣小孩也可以~情侶也可以~看個人心態~若你以不敬心態去拜~下場怎樣我不知道我從小去拜陰廟~都是以尊敬的心態~因為在我眼中祂們都是神~至於忌諱~不要亂說話或不敬都OK為什麼十八王公與狗死了之後會有人拜他們阿?他們也不是地方人的祖先or什麼的為什麼會去拜他們呢????還沒拜之前應該不知道靈不靈驗吧?好奇怪耶那為什麼又拜狗狗呢?因為台灣人卡有愛心~認為無主孤魂應該要蓋祠合祀~讓祂們也有香火可享用~至於狗~因為這條狗很忠心~自己跳到墓坑裡~然後要陪主人~至於靈不靈驗~我只能夠說看個人吧!!!有人說很靈有人說不靈~看你所求何事我去陰廟拜~都是求平安~也真的有再給我保佑~因為我每天上學都很平安至於十八王公會不會邪門喔~應該個人心態辣我建議版大~若你會怕所謂的陰廟~那倒不如不要拜~直接拜正神的廟~你就不必怕我拜過很多廟~正神陰神都拜過~連那種未出嫁ㄟ姑婆廟也是拜過~但我都沒怎樣過~因為我都以尊敬心態去拜~不會認為他邪門~因為邪門我就不會去拜~ 參考資料 有空會去大眾廟拜拜的我
十八王公廟

由來是於清同治年間

一艘載有十七個人及一隻狗的船在石門乾華村外海不幸遇難

除狗之外

人員皆已溺斃

經練姓居民發現

將其合葬山腳下

而狗見主人皆亡乃隨之殉難

居民也將之合葬

逢年過節

附近居民紛紛上墓祭拜

日久便以十八王公稱之。

  十八王公經常顯靈庇佑村民

甚至指引往來海上船隻

於是逐漸有外地漁民船家前來膜拜

威名不脛而走。

民國75年

由於每日參拜人車眾多

恐影響核一廠及交通安全

經擲茭決定於茂林村坪林52號另建新廟

並為義犬專塑一座高30公尺巨像

此新廟已於民國83年完工。

十八王公據我所知~他是陰廟

情侶去廟裡的目的是為了要陰陽的結合

去陰廟反而會破壞了 兩性的結合 陰廟...老實說~滿靈驗ㄉ....但是...如果有求...必定要回禮!!!阿不然好像會有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qaz1014042 的頭像
    qaz1014042

    有夢最美

    qaz101404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